*以如何之方式來斷葷呢,這邊有幾種方式,我對於各位請求:凡是瑪倉噶舉,無論是出家或者是在家,都不許做肉食或所殺畜生之買賣。

*過去的噶舉歷代祖師們,對我們如此教誨到現在,所以我帶領,從現在起要實踐。這個訊息並不是只有講在印度的藏人,包括藏地的噶舉巴,正在做肉食或所殺畜生之買賣的人。  *如果與寺院有關係的屠宰場,大膽地去關閉而且要毀掉,做肉食或殺畜牲之買賣的生意,也不要做下去。

*這並不是說出家人而已,所有瑪倉噶舉的行者們要斷葷,及斷做肉食或所殺畜牲之買賣。

*對於出家人而言,不該做肉食之廚師。以前看到一位外國人出版的書,那本書裡有張十幾位藏僧在割肉的恐怖畫面,如果看到這幅畫面的話,內心會生起不信之心。

*平常發願說;遍虛空之如母一切有情,事實上割父母之肉,或者用父母之肉做食物的話,完全不符合自己的身份。

*身為一個出家人,去屠宰場的目的就是為了買肉,這是非常慚愧的一件事。

*要減少肉食,有很多的方式,我們一天有三餐,如只有一餐用肉食,其他兩餐都用素食這樣也是不錯。

*我們藏人非常重視節日,譬如神變節、降世節,或者十號、十五號等,可以在這些節日內斷葷。

*一下子斷葷或許是比較困難,自己住的環境或者周圍的人吃葷的話,自己斷葷就有點不方便,同樣皮類的衣服等也是要減少,這些都很重要。

*凡是瑪倉噶舉的寺院,無論是印度或者是藏地,每一個寺院的公共廚房裡,不可以用肉食。

*如果廚房裡用肉食的話,就是不尊重歷代噶瑪巴。也就是不尊重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正法。

*對於藏地而言,以前食物上比較困難,但是現今因為社會的進步,蔬菜、麥子、青稞以及大米都有,所以不一定要吃肉。

*為了諸上師,尤其是尊貴的恩師尊者長久住世,也可以說我的名,也就是為了阿布噶噶長壽,其實這點主要由各位來做決定;為了需要我阿布噶噶長壽的話,請斷葷。

*所以為了自己的根本與傳承上師們長壽,也就是長久住世唯一最殊勝之方法就是放生,而最殊勝之放生也是斷葷。

*為了利益遍虛空有情的慈悲要斷葷。

*決定誓言之後不能失誓。

*自己的一生中最初決定的誓言,能夠繼續保持的話,接下來的所有的誓言很容易能夠保持。

*如果失誓最初之誓言的話;一生的所有誓言會陸續失誓保不住,會變成一生就沒有目的或沒主張。而人生會不穩。